更多

    多線程性能升 5 倍 Raspberry Pi Zero 2 W 發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Raspberry Pi 基金會昨日宣布推出小型單晶片電腦 Raspberry Pi Zero 系列的新型號 Raspberry Pi Zero 2 W 。與上一代 Raspberry Pi Zero 相比,多線程性能提升了 5 倍,並且採用較低耗電的 Bluetooth Low Energy 。售價較 Zero 貴 3 倍、較 Zero W 貴 50% ,售 US$15 ,香港行貨售價為 HK$128 。

    Raspberry Pi Zero 2 W 採用新的 SiP (System-in-Package) 封裝 RP3A0 ,將初代 Raspberry Pi 3 相同的 Broadcom BCM2710A1 4 核心 64-bit 系統晶片,與 512MB LPDDR2 SDRAM 和去耦電容封裝在一起。雖然 BCM2710A1 稍為降頻至 1GHz ,不過多線程性能仍較上一代提升 5 倍,而單線程性能亦較上一代提升 40% 。支援 802.11b/g/n Wi-Fi 和藍牙 4.2 BLE 。

    而在兼容性上, Raspberry Pi Zero 2 W 尺寸與上一代幾乎一樣,所以各種配件、擴展板和保護殼仍可以繼續使用。基金會表明這塊開發板將保證供應至 2028 年 1 月。

    Raspberry Pi 基金會同時為新開發板推出新火牛,採用與 RPi 4 所用的火牛相同外型設計,但接口就是 Micro USB ,電壓為略高的 5.1V ,峰值電流為 2.5A (12.5W),除了 Raspberry Pi Zero 2 W 之外,也足以供 Raspberry Pi 3B 和 3B+ 使用。售價為 US$8 ,港行定價為 $68 。

    Raspberry Pi Zero 2 W 規格

    • Broadcom BCM2710A1, 4 核心 64-bit 系統晶片 (Arm Cortex-A53 @ 1GHz)
    • 512MB LPDDR2 SDRAM
    • 2.4GHz IEEE 802.11b/g/n, Bluetooth 4.2, BLE
    • 1 × USB 2.0 ,支援 OTG
    • 40 pin 針 I/O 接口兼容 HAT
    • MicroSD 卡插槽
    • Mini HDMI 接口
    • 設有 AV 端子和重置針位焊點
    • CSI-2 鏡頭接口
    • H.264, MPEG-4 解碼 (1080p30) 、 H.264 編碼 (1080p30)
    • 支援 OpenGL ES 1.1, 2.0 3D API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