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車實試 iPhone 14 車禍偵測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報導過台灣 YouTuber 嘗試以無人機測試 iPhone 14 車禍偵測功能。而有外國的 YouTuber 就找來真車去進行測試,結果如何呢 ? 

    YouTube 頻道「TechRax」以新推出的 iPhone 14 Pro 測試車禍偵測功能,團隊將手機黏在汽車的駕駛席的椅背上,並透過遙控來控制汽車的油門,當汽車撞上放在路上的障礙物之後,工作人員上前檢查手機時間,發現手機的車禍偵測功能被觸發,並顯示「It looks like you’ve been in a crash」,然後開始報警前的倒數。

    根據 Apple 官方的說明,整個 iPhone 14 產品系列都支援車禍偵測功能,原理是透過全新雙核心加速感應器(可偵測高達 256G 的 G 力數據),配合包括陀螺儀,能感應車艙內氣壓變化的氣壓計、特別設計以偵測車速改變的 GPS,以及可識別嚴重車禍碰撞噪音的咪高風。萬一真的發生碰撞,手機會出現提示,並自動致電緊急服務,為使用者提供協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