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Red Hat 新 CEO 重申混合雲策略 OpenShift 兼管虛擬機器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Red Hat 每年 4、5 月在美國波士頓辦年度大會 Red Hat Summit ,今年是被 IBM 收購之後首個年度大會,卻遇上武漢肺炎,改為網上直播。主題演講由新任行政總裁 Paul Cormier 和前任行政總、現 IBM 總裁 Jim Whitehurst 主持,二人重申 Red Hat 的開源混合雲策略。

    Cormier 指出,今年的網上會議有 3 萬 8 千人登記,期望明年可以在波士頓與大家會面。

    企業創新需要開源架構支持, Cormier 稱,開源技術亦已走到企業的核心,通過創新建立價值。企業以混合雲策略,加快推出新產品。 Red Hat 將會聯同整個生態系統,加強開源混合雲技術。「混合雲不只是趨勢,更是企業的策略。」

    現今代表 IBM 的 Whitehurst 則表示, Red Hat 將會保持獨立運作,這才可確保 Red Hat 在整個開源生態的角色,保持各方的合作關係。 IBM 將運用 Red Hat 的技術,尤其容器技術 OpenShift ,為大型企業改造現代化基建架構。他以去年推出的 Cloud Paks 為例,協助企業把傳統應用程式,以 OpenShift 搬到雲端。 IBM 也會協助 Red Hat 將技術部署至更大規模的 IT 環境。

    Red Hat 將保持獨立經營,走開源混合雲策略。
    Red Hat 將保持獨立經營,走開源混合雲策略。

    Red Hat 今年的新產品以 OpenShift 為核心,包括:

    • OpenShift 4.4 版本,以 Kubernetes 1.17 作基礎,新增衡量指標和監控視圖,讓開發人員和管理人員都可了解工作負載情況。
    • Red Hat Advanced Cluster Management for Kubernetes,讓 K8s 可同時管理多個混合雲叢集。
    • OpenShift Virtualization,同時管理容器和虛擬機器架構。

    該公司亞太區技術副總裁 Frank Feldmann 補充, OpenShift Virtualization 雖然與 VMware 的新產品功能相近,但在 K8s 上管理虛擬機器,而 VMware 則以相反策略建產品。

    微軟雲端與人工智能部門執行副總裁 Scott Guthrie 以視像會議接入直播,公布 Azure Arc 將會支援 OpenShift 和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

    微軟 Scott Guthrie 接入直播。
    微軟 Scott Guthrie 接入直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