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Red Hat OpenShift Virtualization 將傳統虛擬化轉入現代營運環境

    容器( Container )已被視為是企業數碼轉型中的重要技術之一,透過支援微服務、實現 DevOps 以及原生雲概念,幫助企業的應用程式快速投入服務及走向多元化,從而在市場上保持競爭力。但理想與現實總有落差,安裝在虛擬化環境的傳統企業應用程式往往是阻慢進度的關鍵,Red Hat 透過 OpenShift Virtualization 協助企業解決挑戰,真正投入容器環境,實現現代化 IT 架構及管理。

    容器毋庸置疑是現今企業數碼走向現代化管理的重要技術,惟企業卻因現實環境遲遲未能百分之百轉到容器環境。最簡單的例子是企業內擁有規模巨大的虛擬機器,既支持核心應用,又完好無缺沒有迫切性花費資源重新編寫程式。

    另一原因是受傳統思維阻撓,不少人認為容器技術雖好,但原有的應用未有重新編寫或急於更換的需要,每每等到開發新應用才採用,在一定程度而言也是拖慢企業的轉型速度。

    整合虛擬機器到容器上

    結果在現實與渴望做到微服務、DevOps 及原生雲之間存在空隙,新應用由容器支援、傳統應用繼續在虛擬平台上運作,管理員分開管理,身心俱疲,企業亦難實現流程現代化。Red Hat 在推出 OpenShift 4.5 版時增設 OpenShift Virtualization 來填補這個空間,容許企業將原有的虛擬機器整合到容器架構上,應用程式毋須重新編寫、不用太大的架構改變,即可以管理容器方式同時管理虛擬環境,包括系統管理和 CI/CD pipelines,透過單一架構簡化管理之餘,亦可共享網絡及儲存設備等基建資源。

    OpenShift Virtualization 提供 Import Virtual Machine wizard 工具可將多個主流的虛擬機器輕易遷移到 OpenShift,並能方便地建立與管理 Linux 及 Windows 的虛擬機器。

    完整工具助搬遷虛擬機器

    管理員最關心的是虛擬機器匯入的程度及簡易性。OpenShift Virtualization 提供的 Import Virtual Machine wizard 工具,能將 vSphere、Red Hat Virtualization、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 等環境的虛擬機器輕易遷移到 OpenShift,以解決管理員的擔憂。

    事實上,OpenShift Virtualization 也讓企業建立與管理 Linux 與 Windows 虛擬機器、在不同節點之間進行虛擬機器線上遷移、經由網頁管理主控台及命令列工具連接虛擬機器、匯入與複製現有的虛擬機器等等。

    OpenShift Virtualization 還有更多功能,如想了解更多,不容錯過 Red Hat於 10 月 21 至 22 日,一連兩日舉辦的 Red Hat Forum 網上大會,將有更詳盡及深入的講解。大會另有開源、自動化等相關議題及技術培訓環節,是建立現代化架構、實現數碼轉型必要認知的話題,報名從速:https://www.redhat.com/en/forums/ap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