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無得偏袒愛將 西維爾用 AI 搵潛質球員 

    傳統上,聯賽球隊招募球員一直以個人觀察和靠部分數據分析,但這種方法既耗時又考慮不周,隨時有偏袒愛將的情況。為了投資更精準,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 Sevilla FC )決定利用生成式 AI 工具為球探團隊提供全面、由數據驅動的方法,識別及評估潛在新球員。

    西維爾足球俱樂部與 IBM 共同推出生成式 AI 工具 Scout Advisor (球探顧問),採用 watsonx 自然語言處理( NLP )和基礎模型搜尋,分析俱樂部現有數據庫中的海量資訊,用作評估潛在新球員。當中包括球員的身高、體重、速度、進球數或上場時間等數據,也有超過 20 多萬份球探報告。

    球探以關鍵特徵來搜尋, Scout Advisor 便可根據所述的要求生成候選人名單,並總結出每個球員的全套球探報告。同時還可將每位球員與西維爾足球俱樂部自己的數據應用程式聯繫,以便深入了解球員的表現。球會表示,期望透過此工具進一步加強球員識別過程,幫助做出更有效率、更明智的招募決定。

    西維爾足球俱樂部主席 José María del Nido Carrasco 則指:「這計畫將改變西維爾足球俱樂部和整個運動產業的遊戲規則。球探和分析師團隊致力找尋最優秀的球員,為球隊的成功提供支援。在 IBM 的支持下,可充分利用現有的數據資產,在球員招募過程中獲得巨大優勢,能夠為球隊找到最好的球員,並不斷提高在球場上的表現。我們相信,這合作不僅會對西維爾足球俱樂部,而且對整個運動行業產生正面影響。透過這工具,西維爾足球俱樂部也表明,科技不僅僅是一個目標,也是未來的親密伴侶,是其 DNA 的一部分。」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