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NPL 創業公司 Atome 來港一年 獲 10 萬活躍用戶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來自新加坡的先買後付( BNPL )創業公司 Atome 開拓香港市場逾一年,錄得 10 萬活躍用戶。該公司香港業務發展總經理余洋帆稱,來年將在港推出兩項新功能,包括社交商務,以及電子商務和會員管理。

    Atome 分享過去一年的香港用戶數據,以女性較多,超過三分之二,而男士購買力則高 28% 。七成用戶為 20 至 35 歲的 Z 世代。目前在香港有超過 500 間合作商戶,而余洋帆上月接受訪問時指出,該數字為逾 400 間。換言之,一個月內新增過百間商戶。網上商店和真實商舖各佔一半。余洋帆又稱, BNPL 服務能幫助商戶每張單的消費額平均提升三成。

    Atome 母公司是領創集團( Advance Intelligence Group ),今年 9 月獲 4 億美元 D 輪融資,由 SoftBank 及華平投資主導,估值升至 20 億美元。而渣打銀行在 10 月與 Atome Financial 建立 10 年的合作夥伴關係,又提供 5 億美元的融資。

    余洋帆稱,來年在香港市場主攻中小企。由於該市場帳單價錢不大,銀行甚少提供分期付款,便是 Atome 的機會。該公司將會在香港推出社交商務 Atome Inspiration ,以及電子商務和會員管理 Atome Connect 。 Atome Inspiration 為類似 Instagram 的社交平台,由商戶發出贊助貼文,配合大數據分析給用戶展示。 Atome Connect 幫助中小型商戶開設網店,亦有會員管理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