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martUp初創孵化平台 大眾參與或獲發虛擬貨幣

    今年 5 月成立,針對初創企業募集資金及接受孵化的平台 SmartUp,利用區塊鏈技術、虛擬貨幣投資,作為與傳統的募集平台的分野。

    根據該平台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煒賢表示,初創公司在傳統平台上募集資金,項目都需要向中介付出手續費,平均每年涉及 20 億美元。但透過採用區塊鏈技術 SmartUp 便可減省這些成本。

    他補充,普羅大眾亦可參與其中,如大眾對感興趣的項目作出評價、核實項目或提供團隊相關等資料等等,便有機會獲得 SmartUp 虛擬貨幣作為回報,然後再利用貨幣投資。至於投資者,則可從大眾的評價評估哪些項目值得投資。而投資者則可利用市場上主流的虛擬貨幣作投資,並非只限於 SmartUp 虛擬貨幣。

    SmartUp 由星光國際資本集團鄔潤輝與曾於香港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審計師的林煒賢等人在今年 5 月共同創辦,並於 7 月發行虛擬貨,合共 50 億個定貨幣,8 月已有首批初創企業加入平台成為孵化公司。林煒賢預計,明年 3 月首批孵化公司可望畢業面世。

    由於公司團隊成員來自四方八面,具備走向國際的條件,因此吸引亞太區區塊鏈基金 DCapital 及 Soul Capital 注資。Soul Capital 主席蘇智安表示,看好平台有能力幫助初創公司快速找到資金及建立人際網絡,加上以區塊鏈為核心技術,甚至能吸引大型企業及上市公司合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