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部分 Studio Display 用戶無法更新靭體因 Apple 協調出錯?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 MacRumors 報道,上周末有部分 Apple Studio Display 用戶發現無法更新屏幕靭體,甚至要求部分用戶將這款上個月才推出的新屏幕捧回 Apple 維修。後來,有報道就指這問題其實是出自 Apple 內部協調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 Studio Display 內有 A13 Bionic 處理器並使用 iOS 作靭體,以提供如人物置中和 Siri 語音指令功能。不過上周末部分用戶在透過 Mac 機更新 Studio Display 靭體時,就彈出「 Apple Studio Display 無法完成靭體更新」的通知,要求用戶過一會再嘗試。如果情況持續就要聯絡 Apple 授權服務供應商。

    不過就有報道指出這原來是出自 Apple 自己的協調問題,原來這與 iOS 15.4.1 發佈有關。 Apple 在香港時間 4 月 1 日緊急發佈 iOS 15.4.1 來修補兩個零日漏洞,而為免仍然有人更新有漏洞的 iOS 15.4 , Apple 在當地時間星期五停止簽發 iOS 15.4 ,令到裝置無法更新到這個版本。不過 Apple 方面似乎忘記了 Studio Display 也是使用 iOS 的,而 iOS 15.4.1 又沒有發佈給 Studio Display ,停止簽法 iOS 15.4 就導致周末 Studio Display 無法更新靭體。

    Apple 在當地時間星期日晚發現問題所在,並重新簽發 iOS 15.4 ,才收拾問題。這次事件令 Apple 可能要面對不同裝置使用不同 iOS 版本的問題浮現出來,看來 Apple 需要對裝置更新作新部署,以免 Studio Display 再次成為「孤兒」。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