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智能音響品牌 Sonos 計劃發展自家的智能助理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智能音響品牌 Sonos 的喇叭產品,目前已經支援 Google Assistant 以及 Amazon Alexa,當然大家亦可以透過 iPhone 的 Home app 將會 Sonos 喇叭加到家居配件,並設定場景就可以透過 Siri 或 Home app 來控制音樂播放。不過根據 The Verge 的報導,Sonos 已經向美國地區的用戶進行意見調查,提及有關利用「Hey Sonos」語音指令,來控制音樂播放、搜尋歌曲,甚至能切換不同房間的 Sonos 喇叭進行播放,看來 Sonos 的確有意發展自己一套的智能助理。

    原來早在 2019 年,Sonos 已經收購了一間從事在電子裝置內加入語音處理的初創公司,可見他們在開發智能助理方面早已經有一些打算。不過,個人認為市場對於智能助理的要求,並不單純是用來播放音樂那麼簡單,而且需要串連不同智能家電及家用物聯網裝置,令我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而包括 Apple、Amazon 及 Google 等 30 多家科技企業及電器生產商已經造成聯盟,並共同建構一套名位 Matter 的智能裝置連接標準,將可以把不同的智能助理互連互通,但 Sonos 的智能助理就未必有這樣的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