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證實 PS5 出機時未支援擴充 SSD    
    外置硬碟不能安裝 PS5 遊戲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Sony 早前曾發表一條官方拆機影片,可以看到 PS5 主機上有個擴充 SSD 插槽,讓用戶可以自己加裝讀取速度 5.5GB/s 以上的 M.2 介面 NVMe SSD 。不過官方最近就向傳媒證實,大家在發賣首日買到的 PlayStation 5 原來還未可以自行加裝 SSD 擴充,而使用 USB 連接的外置硬碟,也不能用來安裝 PS5 遊戲。

    這條 M.2 擴充槽在最初仍未有作用,要等待日後軟件更新。
    這條 M.2 擴充槽在最初仍未有作用,要等待日後軟件更新。

    揭開 PlayStation 5 主機白色外殼,就會見到支援 PCIe 4.0 的 M.2 SSD 插槽, Sony 曾說過用戶可以購買市販的 M.2 SSD 來擴充主機容量,不過原來這個插槽在推出初期會是無效的, Sony 對傳媒表示要留待將來更新的。

    其實這件事早在三月 GDC 時 PlayStation 的硬件工程師 Mark Cerny 早就已經預告了,他當時表示「如果能在上市時實現就太好了,不過這很可能會有點延遲,請暫緩購買 M.2 SSD 直至你收到我們的消息。」

    早在今年三月,PlayStation 的硬件工程師 Mark Cerny 就曾預告 PlayStation 可能不能在推出初期提供 SSD 擴充功能。
    早在今年三月,PlayStation 的硬件工程師 Mark Cerny 就曾預告 PlayStation 可能不能在推出初期提供 SSD 擴充功能。

    Mark Cerny 市面上不是所有 M.2 SSD 都夠快跟得上 PS5 的速度、尺寸剛好放入 PS5 的 SSD 擴充槽,或兼容 Sony 的 I/O 控制器, Sony 承諾會在今年稍後進行兼容性測試。他表示 SSD 需要支援 PCIe Gen4 以提供不低於 5.5GB/s 速度,並且沒有很大的散熱片才能裝入 PS5 擴充槽。不過據業內人士透露,這個兼容性測試可能還未展開。

    PlayStation 5 剛備 825GB 內置 SSD ,不過據早前流出的資料顯示扣除系統佔用的空間之後, PS5 實際上能使用的空間有 667GB 。

    至於外置硬碟的限制,主要是由於 PS5 遊戲都需要超高速載入速度,必須要安裝在內置 SSD 才能實現,所以不能安裝在外置硬碟上。可能 Sony 要為用戶想想辨法盡快提供擴充方案,因為像《 Spider-Man: Miles Morales Ultimate Launch Edition 》就佔用 105GB 容量, PS5 可能只安裝 6 款 AAA 大作內存就會爆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