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財報顯示 PlayStation 5 已售出 780 萬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Sony 自去年 11 月 PlayStation 5 推出以來,已經搞過多次預售和抽籤訂購活動,不過對香港遊戲迷來說想以正價購買 PS5 仍然是「難過登天」。在 Sony 新一季財務報告中就披露,自去年推出以來已經售出 780 萬部 PS5 ,較 PS4 推出首財季售出 760 萬部多; PlayStation Plus 訂閱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 14.6% ,達 4,760 萬人。令到 2020 年 PlayStation 業務總盈利達到破紀錄的 3,422 億日圓(約港幣 $245 億)。

    Sony 上一份財務報告指該公司在 2020 年共赴運 450 萬部 PS5 ,表示今年 1 月至 3 月出貨量為 330 萬部。出貨量錄得季度下跌可能是由於去年 PS5 正式發售前 Sony 催谷生產增加存貨來應付首發的需要,也同時顯示 Sony 無法在今年首季增加 PlayStation 5 的產量,現在 PS5 仍然一機難求。

    上個月市場調查公司 NPD 發表報告,指 PS5 無論是數量上或者營業額上都是美國史上銷售得最快的遊戲機。不過與此同時,他們又指任天堂今年首季在美國出售的 Nintendo Switch 數量比 PS5 還多,顯示產能不足令到 PS5 無法爭取更大市場。

    日前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社長兼 CEO Jim Ryan 接受傳媒採訪時承認 PS5 的銷售安排,令貨源需同時照顧兩個市場,出現故此失彼的情況,承諾今後將改善供應體制。

    另一方面,上一季度 Sony 仍然能售出 100 萬部 PS4 ,售出數量比去年同期減少 28.6% ,而 PS4 的總銷售量就達到 1 億 1,590 萬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