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財政有壓力  Starlink 宣佈加價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在俄烏戰爭,讓全球看到 SpaceX 的 Starlink 網路如何在戰亂及受災地區可以如何發揮作用,為災民提供 Wi-Fi 服務以維持正常的通訊。而在一些偏遠地區,傳統固網及流動網絡覆蓋不全面的地方,亦可以透過 Starlink 衛星系統來連接網絡。理論上 Starlink 的衛星系統在市場上會有很大的需求,不過現實情況是,由於 Starlink 服務還未正式開通,有關的低軌衛星網絡還未完全鋪設,加上終端天線設備的生產成本上漲,所以 Starlink 亦無可奈何要提出加價…

    礙於生產成本上漲,Starlink 宣佈加價

    引述 CNBC 的消息表示,新購買 Starlink 終端天線設備,價錢會由原本 $499 升至 $599 美元,月費亦會由 4 月 22 起 US$99 調升到 US$110。目前 Starlink 網絡已經覆蓋包括北美及歐洲部分地區,隨著低軌衛星網絡漸漸完善,相信在不久將來就能覆蓋全球,問題是即使所在地區已經有 Starlink 覆蓋,亦有可能因為個別國家的法規及電訊相關法例而無法落戶,例如在中國市場,就無法讓一般私人企業參與國內的電訊及互聯網業務,至於一些開發中國家,由於 Starlink 的設備及服務費相對高昂,似乎欠缺競爭優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