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onymous 攻破俄羅斯中央銀行 稱 48 小時內公開逾 35,000 份文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引發黑客大戰,繼早前反俄黑客組織 Anonymous 攻破俄國多個政府網站和國營電視台之後,剛剛又宣布他們成功攻破俄羅斯聯邦中央銀行,並且準備在 48 小時內公開超過 35,000 個檔案,當中包括秘密協議。

    Anonymous 在 Twitter 發表推文,並引述另一個名為「 The Black Rabbit World 」的帳戶的推文,上面寫著「沒有通往不公義的道路,沒有通往殺害無辜的通道,沒有給普京和俄國寡頭道路。」,並貼出 4 張似乎是從銀行竊取得來的文件的部分內容。如果 Anonymous 真的披露該批文件,相信會揭露不少機密。

    另一方面, Anonymous 日前亦宣布成功黑入瑞士雀巢公司,竊取了 10GB SQL 格式的資料,並稱這是對繼續在俄羅斯進行業務的報復。據 Fortune 財富網的報道,雀巢公司發表聲明否認被 Anonymous 入侵,指是他們上個月自己意外地洩漏的資料,而且是公開性質的測試資料。不過就同時宣布會暫停大部分在俄羅斯發售消費產品,包括 Kit Kat 和 Nesquik 朱古力飲品,與及竉物食品、咖啡及糖果,而專注於基本食品如嬰兒食品和醫療營養產品。雀巢同時強調他們是少數為烏克蘭維持庫存供應的公司,目前交付量是戰前的 60% 。

    早前 Anonymous 在 Twitter 貼出了載有雀巢公司超過 5 萬個客戶的樣本資料供公眾下載。他們在星期日發表聲明,列出一批仍在俄羅斯營運的企業,要求他們在 48 小時內撤出俄羅斯,否則就會成為他們的目標,該批公司包括 BridgeStone 、花旗銀行、凱悅酒店、 Oreo 和 Cloudflare 等,但早前 BridgeStone 已經宣布會暫停在俄羅斯的生產及銷售活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