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業績創新高訂戶增長順利 「魷魚遊戲」大熱帶旺 Netflix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Netflix 今晨公布 2021 年第三季業績,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增強 16% ,以 74 億 8,000 萬美元創歷史新高,符合市場預期。而純利就增長 83% ,達 14 億 4,900 萬美元,每股純利較市場預期高,達 2.56 美元。營業額創新高的原因,主要是受 9 月推出的韓劇「魷魚遊戲」大受歡迎帶動,令到新訂戶大幅增加。

    「魷魚遊戲」在推出首 4 星期錄得 1 億 4,200 萬會員家庭觀看,在世界 94 個國家的排名均登上第一位。在「魷魚遊戲」的貢獻下, Netflix 訂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 438 萬,累積訂戶達 2 億 1,356 萬人。同時也帶動一系列過去受歡迎的日劇如「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和「全裸監督」再次受注目。

    自迪士尼推出 Disney+ 推出以來,串流影視平台競爭更趨激烈。分析認為 Netflix 在這樣的競爭下仍能錄得破紀錄營業額,是「去美國化」策略成功所致。今年除了「魷魚遊戲」外,多套非美國製作劇集如西班牙的「 Money Heist 紙房子」都錄得好成績。

    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 預期第 4 財季新訂戶人數將達 850 萬,較第 3 財季翻一倍。他在業績發表會後的視像記者會中表示,第 4 財季將會有歷來最多劇集推出。

    除此之外, Netflix 又宣布改變收視率指標,由過去的觀看帳戶數目,改為計算收看時數,以反映訂戶重溫劇集的狀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