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tarlink 陸續擴大服務範圍 衛星電線全球出貨量已達到 10 萬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Elon Musk 在 Twitter 表示,旗下的衛星通訊服務 Starlink 已經賣出 100,000 台的衛星天線系統,有關的測試計劃亦正式展開 。目前 Starlink 覆蓋的國家及地區,包括了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奧地利、荷蘭、比利時、葡萄、瑞士、澳洲及紐西蘭等等。不過 Starlink 已在更多國家申請了執照,希望能儘快在更多國家使用得到。

    有別如傳統的流動網絡或固網寬頻,Starlink 是利用多枚低軌道衛星造成大型的衛星網絡,然後將信號發射用戶的衛星天線系統,讓一些較偏僻的地方亦能使用到互聯網絡。根據消息指,預計在今年 9 月為止,Starlink 已將多達 1,800 枚衛星送到軌道,完成了第一殼層的建設,基本上已經足夠覆蓋地球多個地方。不過要令 Starlink 網絡覆蓋全球每個角落,同時保持傳送速度更快更流暢,約需要將多達 12,000 個衛星送到特定軌道才可以,當然隨著 Starlink 衛星網絡越趨完備,相信未來數年來,網絡會更穩定可靠。

    不過,除了覆蓋,用戶成本亦是 Starlink 發展的一個小障礙,據知 Starlink 衛星寬頻服務的月費用約為 $99 美元 (約港幣 $770),而且用戶需要另外購買 Starlink 的衛星天線系統,售價為 $499 美元 (約港幣 $3,880)。對於一般民眾來說,費用的確不便宜。不過原來 Starlink 天線的成本差不多是 $1,000美元,現在可以說是賠錢賣天線,所以怎樣降低天線的成本,亦是 Starlink 另一個要考慮的事情。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