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調查:近半打工仔考慮海外工作 愈後生愈想走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香港人興起移民潮已經一段時間,仍有不少人正在考慮離開。 JobsDB 最新調查揭示,近半打工仔對海外工作持開放態度,而且近四分之一視移民為考慮選擇。其中, 25 歲或以下受訪者最想出走, 30 歲或以下受訪者首選英國。

    JobsDB 每年 3 月都做《 2021 年薪酬調查報告》,今年問到海外工作或移民的意向,發現 49% 對海外工作持開放態度,較去年升 4% ;其中 23% 視移民為考慮選擇。考慮海外工作的原因,頭三個非工作相關的因素:

    • 「增廣見聞及擴闊視野」(55%)
    • 「對香港的經濟前景無信心」(36%)
    • 「渴望在其他國家居住及生活」(28%)

    而工作相關的因素則有 43% 受訪者認為海外工作有利個人發展,可以有更多發揮機會, 36% 認為相同職位於海外企業的薪酬會較佳。

    調查同時發現, 25 歲或以下的受訪者較其他年齡組別傾向考慮到海外工作或移民( 54% )。相反, 46 歲至 50 歲,以及 50 歲或以上的分別只有 41% 及 43% 表示會考慮到海外工作或移民。

    出走地點, 30 歲或以下受訪者多選擇到英國工作, 31 歲至 45 歲首選澳洲,而 45 歲或以上的則較傾向到中國工作。

    三大熱門海外工作國家。
    三大熱門海外工作國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