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M1 晶片 iPad Pro 售價高 同類平板連鍵盤有乜選擇

    上周蘋果在 Apple Event 發佈了配置 M1 晶片組的新一代 iPad Pro ,在具備筆電效能的同時, 11 吋屏幕版本維持 $6,399 起的價位。不過,升級採用 mini-LED 屏幕的 12.9 吋版本,入門 128GB 版本價格就調高至 $8,799 ,再配上定價 $2,699 精妙鍵盤的話,入場費將達到 $11,498 ,一點也不便宜。

    iPad Air 第 4 代連鍵盤及不連鍵盤,街價分別約是六千多元及四千多元。
    iPad Air 第 4 代連鍵盤及不連鍵盤,街價分別約是六千多元及四千多元。

    如以性價比方向考慮, 11 吋版本 M1 晶片 iPad Pro 雖未採用 mini-LED ,但系統效能提升就相當明顯;而想享受接近新一代 iPad Pro 使用體驗的話,現時市場上較划算選擇,就是去年十月上市採用跟 iPhone 12 系列相同 A14 仿生晶片的 iPad Air 第 4 代,其支援 iPad Pro 相同的精妙鍵盤,入門港行 64GB Wi-Fi 版街價約在 $4,280 至 $4,530 ,較正價便宜逾 5 百港元,而適配 iPad Air 的精妙鍵盤,在先達及信和等街場報價約在 $1,700 至 $1,800 左右,較正價亦有 4 百多元的折讓。相比起 11 吋 iPad Pro 連鍵盤要價 8 千多港元,街場或能以低至 6 千餘港元入手 iPad Air 4 連鍵盤。

    Galaxy Tab S7連鍵盤以街價計約可以五千多元入手。
    Galaxy Tab S7 連鍵盤以街價計約可以五千多元入手。

    其他平台選擇上, Android 裝置就以 Galaxy Tab S7 有較接近的效能,同時價格亦較相宜。港行 6+128 Wi-Fi 版本在深之都及先達等街場,報價約在 $4,250 至 $4,480 左右,較連鎖大鋪 $4,988 的售價有 5 至 7 百餘元減幅;而 Tab S7 專屬鍵盤套在街場約以 $750 至 $850 價格發售,換言之約能以低至 5 千餘元價位購入平板連鍵盤套裝。

    Surface Pro 7連鍵盤以街價計約可以六千多元入手。
    Surface Pro 7 連鍵盤以街價計約可以六千多元入手。

    同類產品 Windows 平台則以 Surface Pro 7 人氣較高,港行 8+128 配置的 Core i5 版本,先達等街場約以 $5,500 左右價位報價,連原裝鍵盤再加 7 至 8 百港元(視乎鍵盤色款),約能以 6 千餘港元買到連鍵盤版本,較微軟官網正價 $6,688 便宜約 4 至 5 百元左右。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