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唔係小兒科! TAKARA TOMY 以玩具製作技術發展月球探索機械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很多人都覺得玩具不過是小朋友的玩意,但其實日本在數十年來玩具的製造技術不斷在改良,有關技術甚至可以應用在航天及宇宙探索的工作上。最近日本玩具廠商 TAKARA TOMY 就和日本 JAXA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以人氣玩具系列《ZOIDS 索斯機械獸》為藍本,設計出月球用的小型探索機械人 SLIM,預計會在今年稍後時間參與登月探索工作。

    從新聞片段表示,探索機械人 SLIM,是 TAKARA TOMY 就和日本 JAXA 花了 6 年時間去共同開發,機體直徑只有 8cm 大小和一個網球差不多,重量約 250g 左右。收納狀態會成球狀,機身兩邊打開後,會看到配備 2 組網絡鏡頭的本體,外殼的兩邊,可以在地上或沙漠上爬行,並將影像傳送到太空船甚至地球的控制中心,活動時間約 1~2 小時左右。 JAXA 方面表示,小型探索機械人 SLIM 的開發計劃,意味著宇宙探索將會有更多民間企業的參與,從而令產品及研發技術可以不斷提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