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44Hz 屏刷 + Dolby Vision IQ + 遊戲專屬功能 TCL C835 Mini LED 智能電視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 TCL 發表多款最新的智能電視產品,當然大家的注意力可能會集中在採用 Mini LED 面板的 X925 8K 電視身上。不過作為一般用家,75 吋的 8K 電視似乎不太實際,所以今年 TCL 會把重點集中在同樣採用 Mini LED 的 C835 身上,如果大家有印象,其實 TCL 在 2021 年已經推出了採用 Mini LED 的 C825 4K 智能電視,而今代產品無論在控光技術、系統反應及功能上都有明顯的改進。如果大家想感受 Mini LED 的魅力,C835 會是值得推薦的選擇。

    隨著 Mini LED 技術漸趨成熟,今代 C835 採用了更先進 Mini LED 區域調光技術,表現比起上代更出色。除了 4K 顯示,今代更支援 AMD Free Sync 及 144Hz 刷新率,可以當作超大型 4K 電競屏幕使用。

    高屏幕刷新率遊戲表現理想

    擁有 120Hz 高屏幕刷新率,對於今年旗艦級電視已經是基本功能,為了讓電視可以對電腦及家用遊戲有更多的支援,C835 亦加入遊戲工具功能,例如可開啟 HGiG 模式,讓 HDR 的遊戲畫面有更佳的動態畫面效果;針對電視進行加速,以提升和電腦的顯示同步效率。如果玩 FPS 遊戲,還可以配合 Virtual Aiming 功能,電視屏幕會在畫面中間顯示一個準星的圖案,方便用家更容易鎖定目標,不過這個功能實際只對部分 FPS 遊戲有用。

    應有盡有的影音功能

    作為旗艦級的產品,C835 的影音功能可謂應有盡有,包括 Dolby Vision IQ、HDR 10、MEMC 120Hz 以及 IMAX ENHANCED 等等。電視屏幕底部還配備 Onkyo 的 2.1 音響系統,提供 60W 輸出,還並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

    值得一提是 C835 是市場上少數支援 IMAX ENHANCED 的電視產品,能針對電視在校準、解析、顏色、亮度、對比度、框架和聲音性能各方面作出調整,以滿足 IMAX 影片的播放要求。不過目前只有部份 4K UHD 產品會支援 IMAX ENHANCED,而一般串流平台,例如 Disney+ 裡面 Marvel Studio 的電影作品,雖然有 IMAX 版本,但主要是針對畫面播放比例作調整,聲音還是使用 Dolby Atmos 規格,所以並不是真正的 IMAX ENHANCED。

    其他功能方面,C835 亦針對用家在娛樂及工作的需要,加入 Multi View 2.0 功能,能將畫面一分為四,支援 4 個不同裝置或視訊,只一個大屏幕,就能同時享用多屏幕作業的優勢。另外,TCL 電視其中一個賣點,就是採用 Google TV 系統,除了可以配合 Google Home 將電視變成智能家居的中樞,亦可以透過手機來遙控電視的操作。用家還可以透過熟悉的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下載不同的串流應用,甚至可以執行 VPN 工具,將電視翻牆去收看外國的娛樂節目。

    C835 無論聲畫表現及其他功能絕對不比日韓品牌遜色,接駁方面,機身配備 4 個 HDMI,其中兩個會支援 HDMI 2.1 標準,分別能提供 4K@144Hz (HDMI 1) 及 4K@120Hz (HDMI 2) ,用來接駁 PS5 或電腦就最合適。而 HDMI 4 就兼容 eARC 功能,可以接駁 Soundbar 或影音擴音機,以升級電視的音響效果。

    總結 :

    PCM Rating: 4.5/5

    作為新一代 Mini LED 電視產品,C835 在控光及系統反應都比上代出色。新機的畫質亮麗自然,亮度十足,配合 Dolby Vision IQ,在觀賞 Diseny+ 或 Netflix 的影片會有更好的效果。支援 4K@120Hz 顯示,對於遊戲的支援亦加強,足見 TCL 的確在不同方面的努力。加上電視本身採用 Google TV 系統,可以下載不同的電影應用,甚至 VPN app 方便使用外國的串流服務。

    best performance 2022

    TCL C835 Mini LED 4K 智能電視
    屏幕呎吋 : 55吋
    背光技術 : Mini LED
    微米調光技術 : 2304 區
    局部調光技術 : 240 區
    解像度 : 4K 3840 x 2160 (16:9)
    刷新率 : 基本 120Hz / VRR 144Hz
    HDR : Dolby Vision IQ、HDR10、HLG
    處理器 : 4 核芯處理器
    影像處理器 : G52(2EE)MP2, 550Mhz
    記憶體 : 32GB
    作業系統 : Google TV (內置 Google Assistant 及 Google Play Store)
    音響系統 : Onkyo 2.1 聲道音響系統
    音訊輸出功率 : 2 x (10W+10W) + 20W
    支援音效技術 : Dolby Atmos、dts
    接駁 : HDMI 4K@144Hz、HDMI 4K@120Hz、HDMI 4K@60Hz x 2
    USB x 2、光纖、RJ45 網線插口
    網絡接連 : Wi-Fi 6 AX、藍牙 5.2 及有線網絡
    其他功能 : MAX Enhanced、AirPlay、Multi View、Google Duo、Game Bar 及 Aiming Aid
    機身連座檯架尺寸 (闊x高 x深) : 1227x789x280mm
    重量連腳架 : 18.7kg
    售價 : $15,800 (55吋) / $32,800 (65吋)
    網址:https://bit.ly/3PtWrj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