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elegram 即時暫停披露港用戶資料要求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隨著國安法正式立法後,社交平台及通訊軟件的安全性成為市民開始着重。日前據 Hong Kong Free Press 報導,Telegram 更改政策,暫停向香港政府的用戶資料申請,直至國際之間對中港政治局勢有共識爲止。

    因中港政治局勢不穩,Telegram 即時暫停披露港用戶資料。
    因中港政治局勢不穩,Telegram 即時暫停披露港用戶資料。

    Telegram 市場推廣總監 ( Head of Marketing ) Mike Ravdonikas 指「於此情況下(國安法立法),我們明白保護香港用戶的私隱權的重要性。」他表示 Telegram 沒有向香港政府披露用戶資料。但過往 Telegram 的 Term of Service 是倘若政府執法機關就有關恐怖主義案件向 Telegram 索取用戶資料,會披露用戶的 IP 及註冊的電話號碼。

    因 Signal 的下載量急升,現時在 App Store 排列第一位。
    因 Signal 的下載量急升,現時在 App Store 的免費 App 排列第一位。

    現時因應大家都着重通訊私隱,Signal 近期登上 App Store 上的免費 App 排行榜。但筆者仍然對其安全性有保留,任何人都能夠看到用戶登記的電話號碼。所以,讀者可以嘗試使用早前推介的 Wir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