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光時」口號被指違國安法 facebook 強調尊重用戶言論自由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連印有「良心」二子貼紙亦被警方認為是觸犯法例。而日前,港府更發出嚴正聲明,指「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有港獨或顛覆國家政權含意。問題是過去不少人都在 facebook 上張貼有關的口號,會否成為被打壓的對象呢 ? facebook 又會否將有關的帖子刪除呢 ?

    歌手黃耀明今年 6 月的一個悼念六四的直播被禁

    社交平台 facebook 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支持所有人都可在毋須擔心自身安全和其他顧慮的情況下,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想法。 facebook 表示,對政府有關移除內容方面的請求,會有一套全球一致性的處理方式,一律以 facebook 政策、當地法律及國際人權標準作為考量準則,並儘可能拒絕太過廣泛或與國際人權法相違背的要求。

    著名作家雲海被禁止轉載有關 13 噸新疆人髮製品被美國海關扣查的新聞
    著名作家雲海被禁止轉載有關 13 噸新疆人髮製品被美國海關扣查的新聞

    雖然 facebook 未有言明,會否刪除移除內容,並強調會保障言論自由為優先。但過往 facebook 曾多次被指刪除及限制轉載一些有關去年反修例運動、悼念六四及有關新疆及維吾爾族被迫害的相關內容,例如今年六月歌手黃耀明一個有關悼念六四的影片被禁,日前又有著明作家雲海被禁止轉載有關 13 噸來自新疆的人髮製品被美國扣查的新聞內容。有法律界人士表示,雖然 facebook 強調會用戶的保障言論自由,但一旦某些言論或標語被指違反當地法規,仍然有機會被要求刪除,而有關用戶亦可能被政府視為宣傳違反國安法的言論而被追究。

    ViaRT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