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經典之作《十誡》美版 4K UHD 修復出色

    現代人睇戲已經習慣咗大量的 CG 特技,雖然令眼睛目不暇給,但很多時劇本空洞演員演技差勁,相反數十年前的經典電影雖然特技不及現代,但製作一樣可以好認真,巴頓最近問朋友借咗套新近推出的《十誡》美版 4K UHD ,雖然電影是 1956 年即 65 年前的作品。

    當年該片的製作認真,以當時的特技營造出聖經故事中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事跡,成為電影史上重要的經典之作。今次美版 4K UHD 絕對是本片最高畫質的呈現,雖然 2010 年推出的 Blu-ray 版本已經有不錯的修復,但今次 4K 版卻有明顯的提升,因為電影公司用上超過 150 小時進行顏色及多方面的修正,並將菲林製成 6K 解像度的檔案,加上有 Dolby Vision 的加持,不論是顏色、立體感、通透度及對比表現都極為出色,大家只要從電影中埃及王室的服飾就可以看得出顏色的還原度及金屬感,即使舊電影膚色傾向偏紅也見到出色的層次。另一個值得睇的位置是上帝在曠野向摩西展示焚燒荊棘,畫面中不同位置的紅色完全考驗顯示器材的功力。至於音效方面,比較可惜是沒有升級至 Dolby ATMOS ,只設 dts-HD MA 5.1 ,效果跟 2010 年推出的 Blu-ray 版接近,不過單是畫質升級已經值回票價。

    經典之作《十誡》美版4K UHD修復出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