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兩黨質疑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或涉及壟斷市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路透社消息,美國兩黨參議員日前提出一項名為 Open App Markets Act 的新法案,主要針對 Apple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權力過大,並構成壟斷市場的情況。

    有關法案由民主黨參議員 Richard Blumenthal、Amy Klobuchar ,以及共和黨參議員 Marsha Blackburn 聯合提出,其中 Richard Blumenthal 在提出法案時認為 Apple 和 Google 權力過大,可能會對創意及應用開發產業造成不良影響。其中包括禁止強迫應用開發商使用 Apple 和 Google 平台的支付系統,以及收取過高的佣金等等。

    Apple 回應表示,App Store 成功開闢應用開發產業,為市場帶來 210 萬個工作機會以及每年過 100 億美元的經濟效益,都是不容否定的事實。而堅持所有 iOS 及 iPadOS 應用必須在 App Store 上架,是為了保障用戶資訊安全。而 Google 就引用公司早前聲明表示,不少 Android 設備都預載兩個或更多的應用商店,應用開發商可透過 Google 的 Play Store 以外的平臺為用戶提供下載服務,所以根本不存在壟斷的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