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針對 Tesla 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進行調查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目前不少品牌的汽車,特別是電動車產品都會加入輔助駕駛系統,不過有關輔助駕駛系統一直引起不少爭議。最近美國發生多宗 Tesla 電動車與停放的緊急車輛的碰撞的事件,引起公眾的關注,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及針對 Tesla 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進行調查。

    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引起不少爭議

    涉事的 Tesla 型號包括 2014~2021年推出的 Model S、Model X、Model 3 及最新的 Model Y ,合共 76.5 萬部,這幾乎 Tesla 在美國地區賣出的所有車輛。NHTSA 表示,自 2018 年以來,Tesla 開始為旗下的電動車提供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功能) 或 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交通感知巡航控制功能)的開放測試開始,已經發生多宗事故,當中包括有急救人員在救援現場架起發光箭頭板及錐形警告危險的標誌後,Tesla 電動車似乎無法辨識道路情況,並撞向停放在路上的緊急車輛。

    涉事的 Tesla 型號包括 2014~2021年推出的 Model S、Model X、Model 3 及最新的 Model Y ,合共 76.5 萬部,這幾乎 Tesla 在美國地區賣出的所有車輛。

    其實早在 2016年,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已經呼籲 NHTSA 需要敦促包括 Tesla 的汽車製造商將 Autopilot 的使用範圍限制提高,並規範智能駕駛系統的使用。但去年,就是發生一宗 Tesla Model 3 在使用輔助駕駛系統而引發的傷亡意外,事發時駕駛者和自動駕駛系統都沒有緊急剎車,或是作出迴避措施,最終導致駕駛者身亡。NTSB 表示,希望透過今次的調查,會真正迫使汽車廠商針對自動駕駛系統作出改良,以保障所有道路使用者及救護人員的安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