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eeam 數據保護調查 IT SLA 與業務團隊期望差距擴大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Veeam 發表第五份年度《數據保護趨勢報告》,研究企業的數據保護能力。調查顯示,即使企業增加投資對抗網絡攻擊,但仍感不足,並憂慮復原和恢復關鍵數據的能力。亞太區及日本 IT 服務團隊的 SLA 與業務團隊的期望更見差距。

    調查發現,亞太及日本區 IT 服務團隊的 SLA 跟業務團隊的期望有更大差距。其中, 94% 受訪者承認有「數據恢復能力差距」,即 IT 系統在中斷後恢復的彈性程度與實際恢復能力存在差距。同時 91% 受訪者承認「數據保護能力差距」,即企業可承受的數據損失程度與 IT 系統實際的數據保護有差距。

    其次是亞太及日本區企業在過去一年受勒索軟件攻擊的比例達 83% ,高過全球 76% 水平。 Veeam 企業策略副總裁 Dave Russell 稱,勒索軟件攻擊已不是「如果發生」,而是何時發生,其中有 26% 受訪企業在過去一年至少遭受 4 次攻擊。但只有 13% 企業表示能夠在災難後成功復原數據。

    全球只有 32% 的企業認為,能夠在一星期內從小規模網絡攻擊復原,例如恢復 50 部伺服器。另外,業務部門期望的數據保護跟 IT 部門提供的 SLA 差距變大,如最近一次大規模網絡攻擊測試,只有 58% 伺服器能夠在預期時間內恢復。 Veeam 技術總監辦公室副總裁 Jason Buffington 稱,大多數企業認為網絡復原能力是業務持續營運的策略,但準備工作未達到 SLA 預期要求。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