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再升級 vSphere VMware 走跨雲端智能策略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VMware 連續第二年舉行網上客戶大會 VMworld ,今年公布雲端智能策略,讓企業可以在多重雲端環境自行選擇合適的服務商建立基建架構,採用 VMware 的 vSphere 技術去管理。該公司新任行政總裁 Raghu Raghuram 指出,企業在雲端智能( Cloud Smart )策略,應該自由選擇所需的雲端服務。

    該公司經歷管理層的離職潮,包括行政總裁 Pat Gelsinger 重投英特爾、營運總監 Rajiv Ramaswami 、雲端管理主管 Ajay Singh 、電訊及邊緣雲部門執行副總裁 Shekar Ayyar 等先後在過去一年內離任。加上該公司在 4 月被 Dell Technologies 分拆成獨立業務。新任行政總裁 Raghu Raghuram 在今年 6 月上任後,定下新雲端服務策略,在多重雲端時代提供雲端智能。

    VMware
    Raghu Raghuram 稱,雲端智能策略幫助企業自由選用最適合的雲端服務,也節省成本。

    他指出,企業採用雲端服務的過程,從單一雲端,走至多重雲端,而即將走入第三階段的雲端智能,可隨意選用最符合技術需要或成本效益的雲端服務。現時四分之三企業使用起碼兩個公共雲,四成更用三個或以上公共雲。多重雲端可以提高軟件的開發速度和創新,但亦帶來管理挑戰。

    Raghuram 表示,企業的多重雲端策略不外乎要選用最佳的服務供應商,以及避免被個別服務商鎖定。 VMware Cross-Cloud 跨雲端服務有助實現,同時支援 AWS 、 Azure 、 Google Cloud 、 IBM Cloud 、 Oracle Cloud 和阿里雲。

    該跨雲端服務由 5 個核心部分組成:

    • 應用程式平台;
    • 雲端基建;
    • 雲端管理;
    • 安全及網絡;
    • 數碼工作空間和邊緣解決方案。
    VMware Cross-Cloud 跨雲端服務 5 個核心都有新產品發表。

    在該 5 個核心部分之中,分別推出新產品。其中,雲端基建提出 Project Arctic ,視為下一代的 vSphere ,走向 IaaS 架構。該公司在 2019 年的 VMworld 發表基於 Kubernates 的 Tanzu 方案,並整合至 vSphere 7 ,一併管理虛擬化基建和容器架構。 Project Arctic 整合雲端至 vSphere ,讓企業可在數據中心內執行虛擬機器和容器的應用程式,也獲得 VMware Cloud 體驗,能通過 vCenter 存取 VMware 跨雲端服務。該項目最終目標,讓企業在 vSphere 基建與 VMware Cloud on AWS 或其他 VCPP 雲端解決方案之間,無縫遷移工作負載。

    該公司又提出 Project Ensemble 的雲端管理產品,屬 vRealize 雲端管理平台的伸延,也支援 VMware Cloud 服務,企業能透過視覺化、單一平台形式管理多重雲端架構,也加快運作效率。

    應用程式平台以 Tanzu 方案為主,今年新增兩項免費服務,包括 Tanzu Community Edition ,為企業提供入門版的容器平台。 Tanzu Mission Control Starter 則以簡單形式管理多重雲端、多個叢集的 Kubernetes 應用程式服務。

    黃循隨(左)和藍建基(右)認為,香港企業使用多重雲端需求,正在追上全球趨勢。

    至於香港情況,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稱,本地企業採用雲端的情況較慢,多重雲端策略大多僅限兩、三個公共雲服務,例如核心技術建在私有雲,面向客戶的軟件用公共雲。但亦有跡象反映追上國際趨勢,甚至因應法例要求,在個別地域選用當地的雲端服務商。

    他又稱,企業要選用多重雲端,有好處亦有技術挑戰,如管理一致的安全策略和法規。新策略雲端智能所推出的方案,讓企業既有選擇自由,也有控制權。

    該公司香港技術總監黃循隨指出,雲端智能一同管理企業新舊基建,管理人員毋須重新訓練,可以在現有架構上擴展現代化基建。他又補充, Project Arctic 現時未有確實推出時間表,正如去年 VMworld 發表與 NVIDIA 合作的 Project Monterey 還未正式推出,只限小數客戶試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