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WDC21】watchOS 8 新功能 Apple Watch 可與 HomeKit 監察鏡頭互動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比去年,watchOS 本身或者未有為大家帶來什麼驚喜,不過在結合 iOS15 及 Home Kit 之後,令 Apple Watch 的功能會更突出。

    watchOS 將針對睡眠追蹤加入呼吸頻率數據

    今年,watchOS 8 主要針對「睡眠追蹤」及 「相片」功能加以改良,首先是「睡眠追蹤」會加入 Respiratory Rate 呼吸頻率的資料,有關數值會顯示用戶在睡眠時的呼吸情況,讓用戶可以對自身的睡眠質素有更多了解,不過未知有關功能會否對睡眠窒息症患者有幫助。

    人像錶面能令人物畫像更突出

    雖然 Apple Watch 的錶面最大亦只有 44mm,但原來不少人都會透過 Apple Watch 瀏覽相片,所以今次 watchOS 8 首先會加入「人像」錶面,有別於現有使用相片錶面,新設計可以讓人物的更為突出。另外在瀏覽相片時,可以透過轉動數碼錶冠來縮放相片,而且更可以透過 iMessage 或電郵來分享圖片。在撰寫郵件或短訊時,可以透過手寫或語音輸入,還可以選擇 emoji 或 GIF 動畫。不過香港的用家較少會使用 iMessage,加上在這樣細小的屏幕來進行操作,倒不如直接使用 iPhone 會更方便。

    在瀏覽相片時,可以透過轉動數碼錶冠來縮放相片

    撰寫郵件或短訊時,可以透過手寫或語音輸入,還可以選擇 emoji 或 GIF 動畫

    去年 Apple 發表 tvOS 更新時,加入了對支援 HomeKit 的 IP Cam 及智能門鐘的互動功能,用戶在使用 Apple TV 的時候,可以 P in P 的方式,在電視屏幕上顯示監察鏡頭的畫面,更可以透過 Apple TV 遙控器和鏡頭的另一方溝通。而 watchOS 會將會類似的功能放到 Apple Watch 上,例如日後有人按門鐘,Apple Watch 就會出現通知,並就可以在腕錶上看到有關的畫面。

    Apple Watch 可以支援 HomeKit 收看監視鏡頭的畫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