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內地多個 LGBT 團體微信帳戶遭集體封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國再一步收緊網絡資訊,日前中國主要大學有關 LGBT 社團的微信 (WeChat) 帳戶都遭到封殺,事件引起國內及美國人權組織的關注。

    有學者表示,雖然中國內地早在 1997 年將同性戀定為非犯罪行為,但多年來有關 LGBT 的組織,以及相關的議題也經常被視為政治敏感議題,就連影視製作亦會盡力迴避及淡化相關的內容。近年中國政府不斷加強對網絡、影視及遊戲內容的監管,而社群媒體平台亦會配合政府的政策,針對疑似涉及敏感及不適當的內容進行審查,同時國家的影視審查部門亦針對國內的電視及電影製作,就涉及愛情或 LGBT 的內容加入不同的規定和建議,現在直接把大學的 LGBT 社群的微信帳戶封殺,似乎是要將國內有關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的話題完全滅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