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網紅.品牌.網店新山頭?WhatsApp 頻道登陸香港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WhatsApp 在今年 6 月推出「頻道」功能,用戶可以以簡單又私密的方式追蹤感興趣的話題,而創作人或機構組織亦可以單方向地向粉絲提供資訊。如今這項服務將於今晚開始正式登陸香港,並會於未來幾星期向全球全面推出。

    WhatsApp 「頻道」是一項單向廣播的工具,讓組織和個人可以在「頻道」內即時、安全並可控制規模地,發送短訊、相片、貼圖和進行意見調查。而用戶就可以透過 WhatsApp 的「最新消息」分頁,查看所追蹤及經審閱的精選「頻道」內容。

    全球有數以千計機構及藝人開通了全新的頻道,包括球會曼城、巴塞隆拿、皇家馬德里,另外亦有機構及藝人包括 Olivia Rodrigo、David Guetta、Billboard、MLB 及 Diljit Dosanjh 等等。

    在「頻道」搜尋目錄內,用戶可以選擇以活躍程度、最新活動或熱門程度來排序「頻道」,「頻道」發佈的資訊則會以時序方式排列,確保用戶可以取得最新資訊。用戶又可以透過搜尋目錄尋找感興趣的「頻道」。

    頻道管理員可以在「頻道」內使用各種私人通訊中常用的功能,例如網上商店頻道就可以發放最新產品的介紹並附上購買連結,以吸引粉絲選購。又可以發布影片或照片。而追隨者就可以以表情圖像回應。

    不過在筆者測試時,就發現現時還未可以開設「頻道」,網頁版或桌面版亦未有「頻道」圖示。

    防滋擾.重私隱

    為了讓用戶安心而適時地接收資訊,即使用戶追蹤「頻道」,「頻道」預設是不會向用戶發出通知,以免造成滋擾。用戶只會在明確指定下才會在「頻道」有新資訊時收到通知。作為即時通訊軟件,「頻道」內容並不會與私人對話混在一起,而只會獨立在「最新消息」分頁內。用戶又可以無限制地閱覽「頻道」的過去內容,以便了解是否應該追蹤該頻道。

    WhatsApp 的「頻道」就相當著重私隱,沒有人能夠觀看用戶正在追蹤哪個「頻道」,無論「頻道」管理員還是追隨者的電話號碼都會被隱藏,而頻道管理員的個人帳戶資料也不會被追隨者看到,以免造成滋擾。

    可能大家也試過在其他社交平台,被人無端踢入群組。WhatsApp 的「頻道」就加了保護,只有用戶自己才可以決定是否追蹤某「頻道」,並可以隨時退出。其他人不能把別人加入「頻道」,而 WhatsApp 也表明不會利用用戶私人通訊活動,來向用戶提供個人化「頻道」建議。

    不過大家也要注意由於「頻道」的目的是接觸廣大受眾,系統預設不會對「頻道」進行端對端加密。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