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dobe Firefly 正式推出 設點數制加快生成圖像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Adobe Firefly 自從三月公開測試並免費給用戶試用,之後一直加推新功能。經過半年試用,Firefly 終於正式推出( General available ),除了新設獨立網站程式,亦整合至 Creative Cloud 和 Experience Cloud 內生成圖像。正式版本還有生成點數( Generative Creadit ),提供快速生成圖像方式。

    Adobe 亞太區數碼媒體戰略和 GTM 總監 Chandra Sinnathamby 指出, Firefly 為 Adobe 歷來最受用戶歡迎的試用產品,至今已生成超過 20 億張圖片。推出後有多項更新,如 Photoshop 的 Generative Fill 和 Generative Expand 、 Illustrator 的 Generative Recolor ,以及支援逾百種語言的提示詞( prompt ),包括繁體中文

    正式版的 Firefly 也整合至 Adobe 多項產品內,其中有 Creative Cloud 的 Photoshop 、 Illustrator ,以及 Adobe Express 。 Firefly 亦有獨立網站程式,給用戶直接用提示詞生成圖片,以及 Generative Fill 、 Generative Recolor 等功能,能夠快速建立草圖、故事分鏡等圖像。

    企業所用的 Firefly 將加入 Express for Enterprise 及新設方案 GenStudio ,給企業管理生成的圖像用於日常業務。 Sinnathamby 稱, Adobe 亦正開發方案讓企業自訂大型語言模型,直接生成品牌相關的圖像。

    Adobe 為 Firefly 設立生成點數,各訂閱計畫的用戶附帶不同數量的生成點數,用於生成圖像。 Sinnathamby 表示,目前 Firefly 功能用 1 個點數生成一幅圖像,日後若有更複雜的功能可能耗用更多點數。

    另外,用戶可將 Firefly 生成的圖像上載到 Adobe Stock ,既供用戶購買,亦用於訓練 AI 模型的素材。 Sinnathamby 稱,該計畫一如過去的 Stock 給投稿者分帳,幫助用戶從作品賺取收入。甚至按訓練的比例獲得回贈,而該計畫將每年結算。

    Sinnathamby 又指出, Firefly 生成的圖像根據 Adobe 的可信和透明 AI 政策,內容標籤附帶在圖像的元數據內,符合 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CAI)的倡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