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新】疫情擴大 邊度查詢強檢.確診位置?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已經持續了兩年有多,在多次變種後仍然沒有減退跡象,近日 Omicron 變種的確診數字已經突破 1,000 ,四處都要圍封強檢。不過到現在仍然有人在網上問哪裡能查閱強檢和確診地區的資料,本文就集合有關的連結,幫助大家搜集情報。

    1. 【最簡潔】衛生防護中心: 2019 冠狀病毒病 – 強制檢測公告指明場所名單

    除了感染外,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是自己所住大廈會否需要強檢。這個網站齊集每一日的強檢公告,點擊「點擊這裡查看最新版本」連結,就可以閱覽最新版本的 PDF 檔,雖然沒有查詢功能,但名單不太長,每天起床上班前看一看,一旦被列入強檢都可以及早通知公司同事作安排。

    1. 【最詳盡】2019 冠狀病毒病 – 香港最新情況網站

    這政府互動地圖儀表板齊集全港確診個案的位置資料、各種不同理由需要接受強檢的地方資料,接種和檢測中心地點、接種住院及死亡率等資料。透過地圖和地點搜尋功能可可以幫助大家快速找尋目標位置的情況,不過 UI 很複雜,例如主目標竟然是放在頁面最底的小橫條,在手機上查看也不方便,建議使用電腦來查看。

    1. 【自動位置】HEALHK.COM

    這個網站主要提供確診者位置資料,只要手機或電腦分享位置,就可以快速查看自己身處位置附近有沒有確診者,不過就沒有提供強檢地區的資訊。要留意的是這網站是有很多廣告的,分享地理位置也涉及私隱,「 Give and Take 」啦。

    這網站只有確診者資料,沒有強檢地點資料。
    這網站只有確診者資料,沒有強檢地點資料。

    申報確診得物資

    現在衞生署不會打電話俾確診者,大家須透過這連結上網申報,同時可申報同住的密切接觸者資料。申報所有資料後,會有人送物资及檢測包到府上。

    如果不幸確診,記得電話登記,政府有大量物資送上門:1833019

    如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可由今日(二月二十一日)起致電政府為「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人士」所設立的 24 小時熱線 2280 4772 ,以獲安排專人上門派送鼻腔拭子樣本收集包及收取樣本進行核酸檢測以作覆檢,費用全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