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發佈 Windows 11 預覽版 22572  預載剪片程式只可輸出 480p 影片?!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昨晚在 Windows 11 Insider Program 的 Dev 頻道發佈了最新的預覽版本 22572 。這個版本最大的功能,就是加入去年買回來的影片編輯軟件《 Clipchamp 》,不過它仍然是要付月費使用的,免費的基本版只能輸出 480p 影片!

    Microsoft 多年前不再提供《 Windows Movie Maker 》影片編輯程式,改以《相片》程式提供有限度剪輯功能。而今次透過提供的 Inbox app 《 Clipchamp 》就是去年買回來的,雖然它也只提供基礎的剪輯功能,不過就附帶了大量過場、字幕效果,還提供雲端儲存和大量短片、貼紙、音效和音樂素材,又有方便錄製教學的 Webcam 錄影和屏幕錄影功能,並提供文字轉語音功能,很適合現代 WFH 上課教學之用。

    不過《 Clipchamp 》仍然維持原來的的收費模式,即是免費基本版除了限制功能外,亦只能輸出 480p 影片,即使是 $9 美元月費的創作人計劃,也只能以 720p 輸出,要每月付 $19 美元(約港幣 $149 ),才能輸出 1080p 影片。以現在《威力導演 365 》能剪輯 4K 影片亦有不少素材,平均月費也只要 HK$46 來看,實在離地。

    除《 Clipchamp 》之外,今次 Windows 11 預覽版還加入了《 Family 》程式,方便家長透過電腦管理子女的裝置。不過今次只是預告,功能還未可以使用。

    今次預覽版又會在下星期加入名為 Search highlights 的功能,在搜尋時提供當時世界各地和有關你所屬公司或學校中你會感興趣的內容。

    Search highlight 會提供你公司或學校中你感興趣的內容。
    Search highlight 會提供你公司或學校中你感興趣的內容。

    而在 Windows 11 本身的功能方面,今次預覽版就新增「 Shift +右擊」直接打開完整右擊選單這有用功能。另外又按照 Win11 的設計語言修改列印佇列視窗的設計。其他修改包括修正 Win32 應用程式捲動條顯示錯誤、修正右擊「開始」圖示或按 Win+X 鍵時可能導致檔案總管崩潰全部關掉,與及有多個帳戶時觸控鍵盤可能會在登入畫面中崩潰等多個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