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輕鬆代步 小米電動滑板車 3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小米在香港推出全新的電動滑板車 3,是一款很適合短途代步的工具,採用航空級鋁合金材質,令車身變得堅固輕巧,配合三步折疊設計更方便攜帶,可輕鬆放在車尾箱,或帶上巴士及地鐵。

    小米滑板車3 配備 600W 大動力及 30km 超長續航距離,時速可高達 25km/h。能應付 16% 爬坡度,足以應付香港市區一般路面使用。採用全新雙碟式煞車安全功能,包括 E-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及全新的後雙碟式煞車系統,以提升行車的安全。小米滑板車3 建議零售價為 $2,999元,將於 8 月 5日公開發售。

    不過大家在購買相關產品必須留意,根據香港法例 374 章《道路交通條例》,汽車定義是指所有機械推動的車輛,當中包括電動單輪車、電動滑行車、電動平衡車及電動單車。根據目前的法例,理論上所有電動可移動工具均需要領牌,不過這類電動可移動工具,設計及安全規格並不一定能符合香港法例 374 章 A(車輛構造及保養)的標準,故不會獲准發牌。

    建議用家,只能在私人地方使用,而不能在馬路、行人路或單車徑上使用。否則可能會遭到檢控,包括「無牌駕駛」、「駕駛時沒有第三者風險保險」、「駕駛未有登記車輛」及「在沒有戴上防護頭盔的情況下駕駛電單車」等控罪,根據以往判例,罰款可能高達 $8,000 以上,所以大家在購買前,必須了解相關法例才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