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對平凡夫婦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aa9f9b5f66fc0a640870541c32e14dcf572578bd.PNG

    上月出席了有意義的頒獎活動。一對平凡夫婦,悉心照顧兩個兒子。幼兒自小患有讀寫障礙,語文成績強差人意,但仍然努力不懈,克服重重困難。師長同學都十分欣賞他的求學精神。可惜命運和他開玩笑,11歲生日後,發現了腦腫瘤。11歲的兒子仍然一貫樂觀,欣然接受大少不一的手術、電療及化療種種複雜治療,但他仍然堅持要上學去。甚至鼓勵其他有學習困難的同學。他與病魔對抗七年後,安然離去,但留下了樂觀助人的精神在世上。

    這一對夫婦延續了兒子的遺願,成立獎學金,鼓勵身體有殘障或學習障礙的同學,繼續努力。過去十年,師長及社工都推薦有障礙但仍然努力學習的同學,申請獎學金。每一年這對夫婦都會在兒子生日那一天,舉行頒獎典禮。每年都有很多同學接受獎學金。當中有聽障、視障、癌症患者、腎病患者、讀寫障礙及其他罕有疾病患者。細心觀察,可以看到受獎的父母開心之餘,亦難忍眼中的淚水。也有很多參觀者,靜靜地激勵他們同行的年幼子女,期望
    他們以受獎同學作榜樣,珍惜學習機會!

     

    藉獎學金鼓勵面對人生
    十年間,受助學生約有四百人。這對平凡夫婦,亦甘願把原是兒子作升學的金錢,作為獎學金,鼓勵有困難的學生,不要自怨自艾、怨天尤人!十年來很不幸已經有一些同學,抵不住病魔而離世。這對平凡夫婦亦陪伴著他們的父母送別。

    頒獎典禮上,子女患有惡疾的父母分享了動人的故事,子女不幸患上癌症之後,天空不再晴朗,旅遊已無興趣。埋怨、自責、無奈、哀傷,百感交集。可是,仍然要強顏歡笑,溫柔地照顧患病的子女,衷心感謝醫護人員悉心照料 ,也要安撫他們不安的情緒,繼續接受各項痛楚的治療。每天都祈求蒼天大發慈悲,等待著奇蹟出現!自從子女患病之後,一家人已經沒有快樂過,只有一次,就是子女接受獎學金的那一天,看到子女高興地接受獎狀,大家開開心心拍照,一家吃一頓豐富的晚飯慶祝!

    這對平凡夫婦一點也不平凡,我們每一位都欣賞你們,亦繼續支持你們,但他們只是淡淡地說:我是普通人!

    晞望獎學金
    http://www.aa-lam.or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