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借武漢肺炎 Google 放棄爭議的多倫多智能城市計畫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另一子公司 Sidewalk Labs 決定放棄加拿大多倫多 Quayside 智能城市計畫。公司行政總裁 Dan Doctoroff 宣稱,武漢肺炎疫情令全經濟造成不明朗因素,要不放棄智能城市核心,難以維持財務平衡,只好放棄推動兩年多的計畫。而事實上,這計畫在當地備受爭議,涉及私隱和專利問題無法解決,一直未動工。

    多倫多政府有意推動 Quayside 成智能城市,將位於加拿大國家電視塔( CN Tower )、速龍主場羅渣士中心附近的安大略湖畔 12 平方公頃地方,興建各類新型建設。例如用廉價、可回收的木材建設摩天大樓,可在幾秒內改變路線的街道,垃圾在地下運輸,自動加熱人行路,以及 2,500 間房屋,建成後以低於市價 40% 出售給低收入家庭。內裡設大量感應器收集數據,為 Google 提供智能城市營運數據。該項目由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 2017 年親自背書。

    Doctoroff 稱,武漢肺炎大流行引發環球經濟危機,多倫多房地產市場出現前所未有的不明前景,難以為這 12 公頃的計畫融資,不得不放棄。

    自從 Sidewalk Labs 承接這項目的兩年多以來,一直備受爭議,包括市民反對私隱受侵犯,項目的智識產權等。 RIM 創辦人 Jim Balsillie 兩年前曾形容這項目是為監控的殖民地實驗。更重要是項目投資規模超過多市政府的預算,至今仍未動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