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小心!小心!小心!
    極仿真速遞詐騙SMS襲港

    近日有仿真度極高的速遞詐騙短訊(SMS)肆虐,雖然只騙取用戶 1.99 美元,但黑客會從網站收集用戶的信用卡資料,之後的損失可能不止 2 美元,用戶要萬分小心,別上檔!!

    有關詐騙短訊表明用戶有包裹在途中,要求提供正確地址及付 1.99 美元,並設有連結讓用戶繳付相關費用。當用戶按下連結,會連接到一個有安全圖示的 DHL 偽冒網站,網站仿真度高,有齊 DHL 公司標誌、包裹狀態及追蹤號碼等資料,更以「重要訊息」提醒用戶要在 14 日內完成付款。若用戶有網購習慣或不留神相信 SMS 及網站,經網頁輸入信用卡資料,等於向黑客透露個人資料,相當危險。

    值得留意,真正的 DHL 網址是 https://www.dhl.com,有關 SMS 提供的網址及網頁網址均不相同,用戶只要留意這些破綻便可避免誤中陷阱。

    虛假 SMS 內提供的連結並不是連接至 DHL 官方網站。
    經連結到網頁的網址跟 SMS 不同,同樣不是 DHL 官方網址。
    虛假網站要求用戶輪入信用卡資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