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為創作者匠心打造! MSI 推出全系列創作者筆電

    科技筆電廠商 MSI 微星科技,瞄準各種不同創作型態的使用者,推出專為創作者而設計的全系列「 Content Creation 」創作者筆電,秉持著以匠心打造高效能、優良品質筆電的精神,引領先鋒迎接「大創作時代」的來臨。

    MSI_content_Creation_08

    MSI 「 Content Creation 」全系列根據不同創作者的使用型態分門別類,創作必備的 Creator 系列,要激發使用者的藝術細胞;經典雋永的 Prestige 系列,帶領中度創作者追尋成功;輕巧、娛樂多元的 Modern 系列,則能帶領使用者創造各種精彩時刻。將細緻巧奪工藝融入消費類電子產品,在完美輕薄設計,以及高效能中取得平衡,把兩極化的事物合而為一,正是 MSI 所堅持和擅長的。一台筆電從產品構想,到開發上市,約莫半年的時間內,設計團隊歷經無數的討論和研究,將所有想法化虛為實,開發出最適合創作者的全系列創作者筆電。

    MSI_content_Creation_11

    高質感低調巧思設計 映襯創作者大放異彩

    「設計初衷就是站在創作者的角度思考,由滿足使用者需求設想而打造,展現 MSI 專為創作者打造筆電的決心。」 MSI 創作者系列筆電設計師孫有萱說道。看似極簡的外觀,背後蘊含的是最懂創作者需求的職人精神。在美學當道的時代浪潮之中,消費者更關注的是產品的理念和精神層面如何反映在筆電設計。例如最新推出的 Prestige 14 筆電,要把高效能元件置入 14 吋大小的機台之中,實屬不易;但 MSI 不輕易妥協,因為這一張 A4 紙張的輕薄尺寸,正是許多創作者心中的黃金比例;而單色無暇的機殼則如同設計原點,能激發藝術家無限創意。

    一台為設計者而生的筆電,除了要能點燃創意的熱誠、更重要的是要能真實地融入使用者的生活,進而豐富生活質量或是展現使用者的生活態度。對此, MSI 設計中心對工藝技巧和色料趨勢,進行了大數據研究,以協助立定開發方向。不僅要關注宏觀趨勢,更要觀察與人們息息相關的產業,例如時尚、娛樂、家居和汽車工業都成了 MSI 研究的對象,接著從多變的潮流脈動中,挑選最受歡迎的代表色,注入 MSI 筆電的色調,訂製專屬 MSI 的色彩計畫。

    MSI_content_Creation_02

    「如同魔法師般地調配色彩,是最有趣的設計過程」, MSI 設計團隊說道。在調色的過程當中,設計師們調配了數十種顏色深度和效果,更重要的是對市場需求進行深入研究。「我們期望設計一台能夠協助創作者大放異彩的筆電,而非以華而不實的設計搶盡風采」對此, MSI 團隊實際深入訪談、了解國內外創作者的創作過程,甚至觀察使用者的日常衣著、家中和辦公桌的擺設裝飾。最終, MSI 設計團隊體悟到,創作者和一般使用者的使用情境截然不同,純白和石墨灰是最被接受、且最容易融入使用者創意情境的色彩;色彩奔放、設計花俏的筆電,反而會使創作者的個人特色失焦。

    MSI_content_Creation_07

    有鑑於此, MSI 創作者系列筆電反璞歸真,捨棄多餘的機身線條,機殼多為低調的色彩,凸顯創作者的沉穩,不僅外觀看起來能兼具時尚和專業,更可映襯使用者的不凡品味;特色則在細節質感上展現,以鑽切、仿燙金等內斂設計點綴無彩色,低調詮釋 MSI 最引以為傲,追求高品質和高效能品牌精神。而看似極簡的設計,在機身底部又可一窺 MSI 設計者的創意巧思,例如Prestige 14 底部跳動音浪的不規則散熱孔,就是在傳達鼓勵使用者在創作中跳躍框架思考的訊息。

    MSI_content_Creation_14

    實測材質「耐力」大挑戰!追求極致感官體驗

    材料與工藝技巧相輔相成,一台能匹配藝術家的筆電,不僅要著重外觀,機身材質本身更要耐得住外在環境的嚴峻考驗。對此, MSI 在創作者系列筆電,加強了防塵防汙的測試,在機殼表面塗上三層塗層阻絕變色,甚至以人性為出發點,根據實際的使用情境,針對筆電的六面四角,進行各 3 次 30 公分落下的耐摔實測。新機觸控板特以玻璃材質打造,提供更順暢的更大的使用介面;光是追求滑順觸感,就耗費了設計師團隊數月辛勞。一再研發實測就是為了打造最符合創作者視覺、觸覺等多重感觀體驗的優良筆電。

    MSI 以人為本 打造最佳創作筆電

    在人人皆為創作者的時代, MSI 承諾將持續以人為本進行設計,化不便為創新。設計團隊針對大量用戶進行了使用者習慣分析,將解決方案融入設計之中。 MSI 細心觀察使用者的需求,看似微不足道的巧思,事實上卻能大幅改善使用者的創作體驗和順暢度。

    MSI_content_Creation_13

    「誰能解決創作過程中的困難點,就能滿足創作者」 MSI 設計師李忠弼說道, MSI 將持續觀察大趨勢,把最新潮流以及使用者需求注入筆電的設計元素,並不斷思考如何為創作者,帶來更多不同凡響的驚喜設計。知名作家賽門西奈克的「黃金圓」理論,或許也與 MSI 的設計初衷不謀而合,「人們購買的不是你的產品,而是你的信念。」 MSI 秉持「為創作者而設計」的信念,持續打造最符合使用需求的創者筆電;讓 MSI 的筆電,成為使用者生活中密不可分的最佳創作利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