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由組裝到駕駛 做個小小飛機師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現場所見,同學們已無需老師幫忙,就能自行維修無人機。小記好奇地問老師,原來他們每人都有本飛行學習日誌,他們會把重點記下來,讓他們不斷嘗試,例如燒電路板、壞摩打、無人機反轉方向飛等,從失敗中反思,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從而提升他們的解難能力。為無人機做好準備之後,同學們需要用遙控器進行配對。因頻道的關係,每次飛行練習只能讓4至5部無人機同時飛行。

    安全飛行有方法

    當日其中一位練習的洪麗而同學表示,專注於自己的無人機,即使它在飛行區中仍可分辨出來。作為班中少數的女生,她認為玩無人機無分男女,每個人只要夠細心,有應變力及專注力,就有能力玩無人機。衞斯迪同學的感受是無論在哪裏駕駛無人機,只要避免飛得太高,控制它在視平位置的高度飛行,並保持在視線範圍內,就比較容易確保安全。另一位鄭栢良同學經過復活節在家的操控練習後,老師判斷出他已熟習控制無人機,因此成為班上首位戴著 FPV 眼鏡遙控無人機的學生。雖然透過 FPV 眼鏡的視角觀察無人機有容易頭暈的感覺,但因第一身視角猶如在飛機的駕駛艙一樣,他直言非常喜歡。

    參加小小飛機師(左起)學生洪麗而、鄭栢良及衞斯迪,分享操控無人機的技巧及感受。
    參加小小飛機師(左起)學生洪麗而、鄭栢良及衞斯迪,分享操控無人機的技巧及感受。

    多元化活動 發掘學生專長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校長陳淑儀分享,教育局未推行 STEM 前,學校已決定在各科的專題研習加入多元化和有趣的元素,讓學生投入學習之餘,同時汲取更多技能知識。實際上,自 STEM 推行後,也有將 STEM 加到各年級,就連一年級都有打機學編程、不插電的科學等課題,希望能讓成績處於中下游的學生,在不同的活動中,找到自己的專長或興趣。至於現時課時不足的無人機課程,來年有望放到常職科的專題研習內,更貫徹讓學習變得多元化。

    去年低年級同學參加磁浮列車比賽的列車。
    去年低年級同學參加磁浮列車比賽的列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