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疫情沒完沒了 Square Enix 將在家工作制度恆常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新冠肺炎疫情由中國武漢爆發開始已經超過一年時間,日本方面確診感染者和重症患者人數都屢創新高。經過多個月來維持在家工作( WFH )、彈性上班和遙距視像會議之後, Square Enix 決定由 12 月 1 日起將在家工作制度恆常化, 8 成職員每個星期平均有 3 天在家工作。

    Square Enix 表示他們在 6 月進行意見調查,顯示全公司 8 成員工都支持在家工作制度恆常化,所以作出有關決定,而且不限於應對疫情,而是將這制度納入公司工作體系的中心。期望實現彈性而多樣化的工作環境,提升生產力並在工作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為了維持向消費者提供最佳娛樂內容所必須的創造性和業務的生產性, Square Enix 會按照職種特性和維持必要的保安水平下,同時採用 Home base 和 Office base 兩種模式上班, Home base 是平均每星期有三天在家工作,而 Office base 則是平均三天在辨公室上班。

    Square Enix 期望新的上班制度能實現彈性而多樣化的工作環境,提升生產力並在工作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Square Enix 期望新的上班制度能實現彈性而多樣化的工作環境,提升生產力並在工作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原則上 Square Enix 所有職員都會採用 Home base 模式上班,而部門負責人就會按照業務上的必要性指示個別職種的職員以 Office base 模式上班。上班模式會配合業務的繁忙程度而可以以一個月為單位變更。預計在首次引入這個制度的 12 月,將會有 8 成員工以 Home base 模式上班。

    Square Enix 期望這個彈性上班制度可以擴大就業的選擇性,例如令住在偏遠地方或有家庭需要的人士也可以加入該公司,令該公司可以招攬各種各樣人材,同時也建立一套可以應對災難等突發事故的體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