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重生的女孩

    Lily 本來是家中的乖乖女,亭亭玉立、活潑可愛,父母十分疼愛她。Lily 漂亮動人,中三開始便不乏追求者!她每天電話、訊息覆過不停,忙於應付狂風浪碟,她沈醉於愛與被愛之中。漸漸地 Lily 無心向學,經常出夜街,父母越多越多怨言,她也越來越過份,甚至乎到男朋友家中留宿。
    父母開始察覺異樣,Lily 經常單獨關在房間內,她精神彷彿,父母懷疑她染上了毒癮。自始以後,Lily 性情大變!她對父母呼呼喝喝,用諸多的藉口向父母呵索金錢。她有幾次身體不適要入醫院治療,也坦白承認染上毒癮!父母不厭其煩勸喻她戒除毒癮,但 Lily 每次都敷衍了事,依然故我。直到有一天,Lily 發現自己面顏憔悴,不復當年漂亮的容貌,下定決心戒毒!
    Lily 是唯一到警署自首的戒毒者!她復述那日到警署報案室自首,警察對她說吸毒並不是刑事罪行,她立即交出少量的毒品。警察嚇了一跳,他也聞所未聞有吸毒者自首。警署眾人都十分同情Lily,因為自首而留有犯案紀錄,Lily希望被法庭判處戒毒所戒除毒癮!Lily也感受到警署各人對她的尊重,她也因而入住了宿舍戒毒。
    改變由建立自信開始
    Lily 入宿以來都努力改變自己!她也順利戒除毒癮,而且積極學習增強自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解決問題。Lily 徹底改變!她離開宿舍後,找到了時裝連鎖店當售貨員。她竟然對老闆承認曾經吸毒,但老闆不單繼續僱用她,而且鼓勵她勤奮用功。她終於不負老闆所望,更晉升她為副店長。短短兩年間,她已經是十間店舖的分區經理。最開心的是Lily的父母,他們都得到失而復得的感覺,現在家中各人都很喜歡她,Lily已經完全改變了沉淪毒海的自己,更鼓勵正在戒毒的師妹。
    香港戒毒會區貴雅修女紀念婦女康復中心,每年一度都舉行學員畢業典禮。Lily與母親今年的分享,感動了當日出席的每一位嘉賓、家長及正在戒毒的學員!每一位年青人都可能誤入歧途,讓父母傷透了心;他們荒廢學業,讓師長傷心難過。當年青人執迷不悟,無論如何勸喻他們重回正軌,都可能無動於衷。父母師長千萬不要放棄!當上天的祝福降臨在他們身上,便是他們覺悟的時候,改變可以超乎我們所想像!Lily的改變,讓我們相信世上是有奇蹟!
    香港戒毒會
    http://www.sarda.org.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