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阿里雲撥10億美元 扶植亞太區科技初創發展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阿里雲於 2021 年阿里雲國際峰會上宣布,在未來三年撥出 10 億美元發展「數字亞洲加速計劃」(Project AsiaForward),目的於亞太區培訓數碼科技人才,幫助 10 萬開發者及 10 萬科技初創企業發展,並藉計畫支持區內經濟增長,協助各行各業實現數碼轉型。

    阿里雲智能總裁張建鋒表示:「創新科技對疫後經濟復蘇至為關鍵,當前需大量精通數碼應用的人才,為數碼經濟持續發展提供支持。目前區內多個新興垂直領域,包括電商、物流平台、線上娛樂等,對雲原生技術需求旺盛。因此,阿里雲不斷完善區內的雲端生態系統,推進雲基礎設施建設,並投資建設創新及數據中心及培育技術人才來迎接數碼化未來。」

    其中,阿里雲將於今年年底前在菲律賓開設當地的首個數據中心,透過彈性運算(ECS)、數據庫、全球網絡解決方案、內容分發網絡(CDN)和存儲服務等產品及服務,支持本地企業數碼轉型,並將重點輔助當地銀行、金融科技、零售、物流和教育等領域掌握及採用雲技術,把握新興機遇。

    另外,阿里雲也在馬來西亞設立了中國以外的首個創新中心。該公司與本地企業 Handsprofit 合作,為當地尋求發展前沿技術的中小企業、初創企業以及開發者打造一站式創新支援平台。平台主要提供多元化的雲端科技與企業領導力培訓,還將協助構建企業風險投資生態系統。

    阿里雲在印尼的第三個數據中心也正式運作,為當地提供包括數據庫、安全、網絡、機械學習及數據分析服務等。連同此數據中心,阿里雲目前已在全球 24 個地區設有共 75 個可用區。

    阿里雲已在全球 24 個地區設有共 75 個可用區。

    在人才發展上,「數字亞洲加速計劃」設有三大項目,包括支持從業者提升數碼技能的「數字人才引領計劃」(DigiTalents Forward);面向開發者推出的「人工智能引領計劃」(AI Forward),以及幫助具潛力的商業構想吸引風險資本投資的「數創企業引領計劃」(DigiEntrepreneurs Forward)。阿里雲已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及阿里巴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聯合研究院合作「數字人才引領計劃」,各方將於南洋理工大學的 MiniMasters 課程框架內提供多項人工智能相關課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