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體驗 AI Apps 迎接新世代 (三)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巿場上的 AI Apps 有各項應用,很多人以為只有商業和娛樂應用。其實只要設計得宜, AI 也可十分感性,以下列舉兩款。

    Wysa

    051WYSAicon

    近期不少香港人壓力甚大,在外國也有很多人需要面對很多情緒問題。有人設計出聊天機械人,運用文字關鍵字,協助辨識 人類情緒及提供輔助。《 Wysa 》交談方式會著重使用者需關注的領域,如正念思考、處理情緒、練習呼吸等實務性方式,讓你逐漸增強自信,加上機械人屬匿名性質,確保對話私隱度。

    下載《 Wysa 》

    Android 版:按此
    iOS 版:按此

    配合圖像及讓使用者表達情緒。
    配合圖像及讓使用者表達情緒
    AI分析提供的方法,著重提供「正向思考」的訓練方 式。
    AI 分析提供的方法,著重提供「正向思考」的訓練方
    式。

    Replika by Luka

    061ReplikaIcon

    另一款 AI 同伴是《 Replika 》,外形與傳統人物不同,改以雞蛋代替。相對 Wysa 來說,《 Replika 》更有對談的感覺,會用不同的方式引導對談者發言,引領瞭解個人情緒和個性。另外,《 Replika 》 會用不同方式,如鼓勵行動、積極思考等,以走出情緒出路。此外,官方指出《 Replika 》能與使用者一起成長。

    下載《 Replika by Luka 》

    Android 版:按此
    iOS 版:按此

    《Replika》打破傳統,外型是一粒蛋,有哲學意味,而方式也不著重提供答案。
    《 Replika 》打破傳統,外型是一粒蛋,有哲學意味,而方式也不著重提供答案。
    經由聊天令人反思和成長外,提供各類活動走出低谷,但需付費。
    經由聊天令人反思和成長外,提供各類活動走出低谷,但需付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