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足不出戶學習各國藝術文化 網上博物館深度遊

    面授課堂一再暫停,通關出遊更是遙遙無期,莫非真的要花 $750 參加日本網上遊學團?現今網上資源豐富,不用花費一分一毫,其實也可以盡覽海外博物館,除了觀賞名畫之餘,更可以結合 VR 與 AR 等技術,進行遙距多角度體驗,集學習與娛樂於一身。

    相信大家日常總離不開 Google 服務,但「 Google 藝術與文化」就未必人人用過,此服務並非以營利為目的,旨在透過互聯網保留世界各地的藝術作品,並分享給普羅大眾。「 Google 藝術與文化」找來全球多家博物館合作,將大量藏品數碼化,大家安坐家中即可欣賞。部分博物館又開放內部供拍攝,讓用家以類似 Google 街景方式參觀,部分更提供 360 度 VR 虛擬實境、 AR 擴增實境等,為參觀加入互動元素,更添樂趣。

    Google 藝術與文化網址: 按此

    探索大英博物館

    首先飛到英國倫敦,參觀大英博物館吧!大英博物館是全球首個國家博物館,不但藏品豐富,本身的建築也十分值得欣賞。透過「 Google 藝術與文化」網上參觀大英博物館,可以分門別類逐一觀賞有興趣的展品,還可以使用「博物館環景」功能(即是類似 Google 街景服務,只是變成室內),在空無一人的博物館中遊走,別有一番趣味,還可以節省不少腳力!

    隔空觀賞名畫

    接下來不妨到美國紐約參觀 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齊來觀賞梵谷的《 The Starry Night 》 吧!若是在真實現場往往要跟其他人圍觀畫作,又不能靠得太近,網上反而可以隨意放大觀賞,連現場無法察覺到的細節,如今也可以一覽無遺。除了文字介紹外,不少展品更附有短片解說。

    大家亦可安裝《 Google Arts & Culture 》 App ,用手機啟動 Art Projector ,以 AR 技術將藝術品 以真實大小呈現在你面前,滿足一下家中展示名畫的幻想。

    以時間軸為主線

    「 The Museum of the World 」網站則提供另一種參觀方式,以時間軸為主線,再按地域、主題作分類,大家可以由公元前 200 萬年到現代,穿梭在歷史長河中尋幽探勝。

    網址: 按此

    清水寺虛擬遊

    早前日本 Zoom 遊學團成為城中熱話,又有沒有方法免費網上旅行?其實「 Google 藝術與文化」亦有不少日本景點,當然少不了京都頭號景點清水寺,除了相關的畫作,也可以使用「環景」功能 360 度參觀,大家不妨去望梅止渴。

    藍屋與香港故事館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盡可能避免外出,即使同是香港地方,亦變得這麼近那麼遠。灣仔的「 藍屋 」建 築群是受到保育的唐樓,可以找回昔日香港草根階層的生活點滴,大家毋須親身前往,網上亦可 360 度參觀遊走。而「香港故事館」目前雖然因疫情而暫停開放,大家卻可以網上遙距參觀,亦可以欣賞到香港畫家歐陽乃霑的畫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