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幅圖解讀Twitter CEO請辭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0cbb88cf3d6dbe10677ff41b9cb89751789d3c10.jpg 

    Twitter 行政總裁 Dick Costolo 上星期請辭,由創辦人、原行政總裁 Jack Dorsey 暫代其職務。Business Insider 以一幅圖說明 Costolo 離職的原因。  

    Twitter 近年的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增長不斷放緩,即使截至上季有 3.02 億,但按年增長只有 18%,可謂 5 年新低。事實上,Twitter 在 Costolo 的帶領下,曾成為一時風光的社交媒體,卻因為未有新增功能留住用戶,令活躍人數增長放緩。

    影響所及的當然是難於吸引廣告客戶,收益比其他社交平台大為遜色。根據 eMarketer 報告,去年數碼廣告市場,Twitter 只分得期中的 1%,遠不及 Google 和 Facebook 的 31% 及 7.9%。

    Twitter 過去一年管理團隊經歷人事動盪,財務總監和營運總監都被徹換,但對業績毫無幫助。最終連行政總裁也要離開。不過 Costolo 強調,自己在去年底時已跟董事會提出離開的想法,而暫代行政總裁 Dorsey 也回應,CEO 換人跟財務表現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