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iOS 10 黑暗模式曝光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今屆 WWDC 開發者大會舉行期間,一直盛傳 iOS 10 會有一個名為「黑暗模式」的功能,簡單一點理解,你可以單純說成「黑底白字」。不過 Apple 的設計當然不會那麼膚淺吧 ?到底這個最終沒有在 iOS 10 試用版本出現的「黑暗模式」是怎樣的一回事呢?
    雖然「黑暗模式」可以單純理解為「黑底白字」,不過如果配合電視或手機的 OLED 屏幕技術,它可以讓利用屏幕只亮起局部像素點的特性,大大減低屏幕耗電的情況,延長手機的使用時間。同時在昏暗的環境下使用「黑暗模式」,能減低強光刺激,有助減低眼睛不適。有消息指新 iPhone 將會使用 OLED 屏幕,相信屆時「黑暗模式」就能大派用場。

    darkmodeconceptmail-800x554
    「黑」襯「藍」應該是絕配。

    據外國科技新聞網站指,有開發人員在 iOS 10 的程式碼中發現「CKUIThemeDark」指令,相信將這個編碼在 iOS 10 上運行,就可以進入「暗黑模式」。當中幾個預載 Apps 原來已經有這個功能,包括 iMessage、iBooks、Safari 及 iTunes 等。而在今次的發布會中 Apple TV 已經加入「黑暗模式」的功能,相信到 iPhone 7 正式發表的時候,Apple 便會開放有關功能。
     
    資料來源 : 9to5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