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Lightning 耳機實物影片流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前外媒 Mobile Fun 流出一條影片,展示一對宣稱 Apple Lightning 耳機。該對耳機外型很像現時隨機附送的 Apple EarPods 耳機,只是接頭位改為 Lightning 接頭而已。坊間一般相信 Apple 將會在 iPhone 7 移除傳統的 3.5mm 耳機插座,但關於隨機耳機這一塊,就有好多不同的版本。有的傳聞指 iPhone 7 將不會隨機附送耳機,但這似乎會引起用家反感;另一個說法是隨機附送的是 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座的轉接器,這似乎有點兩面不討好的感覺;第三種說法就是隨機附送這種新版 Lightning 接頭耳機,不過據說成本不低。
    影片表示他們並不知道這耳機是不是真品,不過從規格和完成度來看,可信度甚高。不過,老實說,筆者沒聽過多少人對這個從 Steve Jobs 時代流傳下來的 Apple EarPods 入耳式耳機有多少好感,既容易掉下聲音又不好。
    這陣子不同品牌的手機都紛紛棄用傳統 3.5mm 接頭,原因是無論採用 USB Type-C 或 Lightning 也好,都可以透過接頭提供電源來驅動耳機單元,又可以更直接的將音樂數據交由耳機(或高級品牌耳機附有的 DAC /耳擴)去處理。至於發燒音響迷所說的「電源跟信號線併行會對音訊有干擾影響音質」之類的問題,就留待真品推出時由一眾金耳朵去考究考究了。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