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hatsapp 連結 Facebook 到底搞乜鬼??教你點樣拒絕分享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網絡生活的普及,人們對於個人私隱及資料的保護更為看重。日前 Whatsapp 宣布對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作出更新,主要是指會將 Whatsapp 用戶的帳戶資料連結到 Facebook,日後將會利用 Whatsapp 及 Facebook 的系統整合,宣稱可以避免用戶受到垃圾信息的滋擾。不過有關的措施就令不少用家擔憂,到底 Whatsapp 將個人資料交到 Facebook 手上,是不是為方便 Facebook 投放客製化廣告呢?亦有 Whatsapp 用家擔心資料會不會輕易外洩或被盜用呢?

    更新Whatsapp 後,就會見到有關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作出更新的通知。
    更新 Whatsapp 後,就會見到有關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作出更新的通知。

    當然,用家有這樣的憂慮是可以理解的。雖然 Whatapps 表示:

    • 用戶訊息仍舊加密,第三方是無法讀取用戶的訊息;
    • Whatsapp 不會出現第三方的廣告;
    • 用戶在 WhatsApp 中分享的資訊、照片、訊息及帳號資訊不會被分享至 Facebook 或任何 Facebook 旗下的應用程式中;
    • Whatspp 將提供企業訊息 ,例如航班延誤或其他重要訊息;
    • 用戶可選擇不與 FB 分享;
    • 有關WhatsApp 的數據,可能會用於 Facebook 上面出現「你可能認識」或「你可能感到興趣」的個人或企業用戶,及令讓 Facebook 更準確地向你投放廣告;

    但一般人實在很難理解 Whatapps 為甚麼要將用戶個人資料連結到 Facebook ,不過我們相信 Facebook 希望取得 Whatapps 用戶資料,其實是為了了解用戶的使用習慣來制定 Facebook 投放廣告方式。
    有部份 Facebook 用戶或專頁都會留有電話聯絡的資料,但 Facebook 是無法單從一個電話號碼了解,你的使用習慣,會和喜歡和朋友分享那些內容等等。所以連結 Whatsapps 後,就可能利用 Whatsapp 的數據,知道你會根哪些用戶有比較多的接觸,再對比你的 Whatsapp 及 Facebook 的資料,從他們的 Facebook 中了解大家有甚麼共同的喜好⋯
    說實在的,同一間公司傘下,要取得資料來做分析、或叫對方替他們做分析都易如反掌,只是條款上他們必須聲明而已。至於只傳遞分析結果又算不算犯規,就留待美國那些有集體訴訟權、愛打官司的律師去斟酌吧。君不見 Facebook 上的 Amazon 廣告可以清楚知道你最近在 Amazon 瀏覽過甚麼嗎?

    只要不剔選最下面的方格,就等於不同意連結到facebook
    只要不剔選最下面的方格,就等於不同意連結到facebook

    用戶可以到「設定 > 帳號」下面把「分享我的帳號資訊」取消。要注意關掉這個設定之後,這個設定鍵便會從此消失。
    用戶可以到「設定 > 帳號」下面把「分享我的帳號資訊」取消。要注意關掉這個設定之後,這個設定鍵便會從此消失。

    Whatsapp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的更新全文:
    https://www.whatsapp.com/legal/?lg=zh-TW#key-updat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