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3米內影相都可以套取到了指紋?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很多人自拍的時候,都會舉起勝利或是豎起手指。但原來擺出這樣的姿勢拍照,相中人的指紋很可能會被盜取。所指的原來在 2015年一個黑客組織的會議上,有人發表怎樣透過網絡上的一張相片來取得德國國防部長的指紋,原來只要普通數碼相機在3米的距離內拍攝到人物的手指,就有可能套取到指紋。

    a01
    數年前,有黑客技術會議上有人發表原來利用相片已經可以套取到指紋。
    螢幕擷取畫面 (328)
    日本國立情報研究所透過塗上特殊物質去暫時改變指紋…

    而隨著手機拍攝的精細程度越來越高,加上不少社交平台都可以上載高解像度的相片,透過這些相片來套取指紋的情況也不是沒有可能的。所以日本國立情報研究所最近發表一項目新技術,可以避免指紋會這樣容易被套取,方法是將一些特殊物料塗在手指上,就可以將指紋上的一些特徵隱藏掉或改變,甚至可以將指紋改變。不過驟聽來,日本這項目新技術似乎比起用相片套取更危險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