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猜猜你想點】未來 Android Chrome 新功能:無拷貝貼上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Google 經常都會為 Chrome 加入古靈精怪的功能,尤其是自從加入人工智能後,就愈來愈神奇新功能出現。據 Google 最近在Chromium 的文件中披露, Android 版 Chrome 會測試一項新功能,預測用戶會用到甚麼字,而預先為大家自動拷貝下來。
    copyless 1
    這個名為「 Copyless Paste (無拷貝貼上)」的功能,原理是根據用戶使用手機時的上下文理,在輸入文字資料時透過鍵盤建議之前用過的 App 裡出現過的字句。據 Google 在說明文件中舉出的應用例:「假如你觀看了一間餐廳的網頁後,切換到地圖 App ,鍵盤會將那餐廳的名字建議給你,方便你貼上搜尋欄位」。文件指這個功能完全不會將資料傳到網上,亦不會在無痕式視窗中使用。
    據知,這個功能是 2 月才開始開發的,假如你是使用 Android 版的 Chrome Canary 的話,只要在地址欄輸入「chrome://flags 」,就可以進入開啟這個功能的界面。不過,有開關掣不代表功能已實裝,大家開了之後可能要等一等才有這個功能用,預計這個功能功能將會在 5 月 17 – 19 日的 Google I/O 開發者會議上正式公布。
    下載 Chrome Canary Android 版: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