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8.0 將解決 Android 碎片化的情況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ndroid 7.0 推出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不過市場上超過 絕大部份的 Android 流動裝置仍然是停留在 Android 6.0 或甚至 5.0 的年代。對於 Android 作業系統碎片化的情況,Google 方面都似乎有點束手無策。因為現時生產的 Android 手機,不同廠在硬體規格也不一,導致不同品牌間的手機、平板硬體升級時間都不相同,有時連同一品牌手機,也會有不同的更新進度,形成了 Android 作業系統碎片化的情況。

    透過將會系統底層和操作介面分開的設計,讓日後手機能儘快更新到新的系統。
    透過將會系統底層和操作介面分開的設計,讓日後手機能儘快更新到新的系統。

    不過,Google 計劃在今年稍後時間發表的 Android 8.0 (Android O) 開始導入 「Project Treble」的架構設計,藉由將 Android 作業系統從底層到操作介面予以模組化分拆。就算不同品牌手機都各自有自己一套客製化介面也好,也不再影響Android基礎版本更新。意味著在2018年起,新系統將可以令不同品牌、型號的 Android 流動裝置都能像是 Google Pixel 一樣,第一時間就能獲得更新。減低 Android 系統碎片化的情況。不過重點是現時連 Android 7.0 也未曾普及,就算 Android 8.0 能夠有徹底的改變,也需要等三數年的時間,讓一些仍然執行 Android 5.0 及 6.0的產品自然淘汰才可以令情況得以改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